返回顶部

国庆黄金周 遂宁实现旅游收入13.46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8 17:09: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国庆、中秋双节8天“超级假日”结束,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记者从遂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双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 289.05万人次,同比增长18.75%;实现旅游收入13.46亿元,同比增长20.94 %。

遂宁作为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以“拜观音、赏荷花、品宋瓷和遂宁美食”为主题的遂宁旅游经典线路仍是外地游客首选,成都、重庆游客纷纷前来遂宁休闲旅游,体验观音文化的魅力。圣莲岛、龙凤古镇等4A景区每天都有上万人前往。

据悉,乡村旅游、休闲旅游、生态旅游、成为旅游市场亮点,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短线游和自驾旅游等成为主要出行方式。为避开重点景区如潮人流,许多游客选择近郊乡村旅游,体验秋日采摘、赏花之悠闲,城郊旅游与乡村旅游成旅游接待主角,全市200多家农家乐生意兴隆,生意火爆。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全市各景区、景点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节日民俗活动文化大餐。如安居七彩明珠举办首届热气球草雕文化节、天福万象金色花海音乐节、观音湖十周年特惠活动、死海限时抢购活动、龙凤古镇“游观音老家,赏川中民俗”系列传统文化活动、十里荷花亲子体验系列活动、“灵泉登山、寻宝系列活动”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为游客献上旅游大餐。

“龙头”景区吸游,记者获悉,黄金周期间,中国死海接待游客2.86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486.68万元。门票收入排四川平原经济旅游区36个4A景区的第九位,观音故里旅游区接待游客35.19万人次,接待人数列四川平原经济旅游区域36个4A景区的第七位,实现门票收入近224.42万元;中华侏罗纪公园接待游客0.7万人次,门票收入28.9万元。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假日期间遂宁旅游、工商、质检等部门坚守岗位,做好假日值班,加强旅游市场的服务和监管。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收到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