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国庆黄金周遂宁警力24小时在岗 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9 18:0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确保遂宁市今年国庆黄金周大假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预防严重拥堵和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9月28日下午,遂宁市道安办组织召开了2017年国庆黄金周高速公路安全保畅专题会议。遂宁市道安办主任张智勇,道安办副主任黄火平,各区县道安办、交警大队、高速交警大队、高速公路负责人参会。市道安办副主任、交警支队政委杨俊主持会议。

会上,遂宁各高速公路公司分管安全负责人就路段隐患。涉路施工、安全保障、应急救援等内容行进了研判报告。会议对全市高速公路节日期间应急处置及拥堵分流、临时交通管制、重点车辆管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车流量的激增,势必会给全市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带来相当大的压力,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安全形势,加大管理工作力度,确保辖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和重特大交通事故。各交警大队要进入战备状态,攻坚克难,每天保证一半以上的警力24小时在岗,并将全部车辆和执法装备投入路面一线,最大限度地增加一线执勤执法力量;要充分考虑到免收通行费引起高速公路流量激增的实际,从缓堵保畅的角度出发,各地接到事故报警后,要在5分钟内迅速出警。除客车超员、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危及行车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现场处理外,对一般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实行录入交通违法系统,事后处理,防止人为造成交通堵塞。

会议要求,各高速路营公司要严把入口关,根据节庆期间货运车辆的高峰时点、路段,合理配备站点人员,力争实现中秋、国庆期间高速公路违规超限1吨以上货车“零进入”。在返程高峰时段的10月7日至8日,11时至21时,高速公路将实施三轴以上货车禁行的管制措施。在“保安全、保畅通、防事故、防拥堵”方面,充分整合路警两部门的资源优势。要切实加强与安监、交通、消防、医疗等部门的协作,健全完善发生交通拥堵、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应急处置和救援演练,合理调配事故救援车辆和应急救援物资、装备,以便遇有情况,快速反应,妥善处置。

会议强调,此次交通部门、公安交警、高速公路对2017年国庆长假期间公路交通态势进行了充分研判,希望各级各部门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迅速动作,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决扎实地投入到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的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中去,为全市欢度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也为做好党的“十九”大全市安全保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