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迎接十九大·忠诚保平安”遂宁市交警支队召开国庆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新闻通气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4:5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胡新娣)9月28日,遂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了“迎接十九大 忠诚保平安”国庆黄金周交通安全保畅工作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近期全市道路交通预判情况,部署了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汤军在会议上介绍,今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相连,中短途自驾游、返乡探亲访友等出行活动将会增多。以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圣莲岛、灵泉、广德景区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城市出入口道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道路,商务区周边道路,中小乡镇街道,通往圣莲岛的下穿隧道,代管高速公路等,因人流车流加大可能出现交通拥堵。预计出行的高峰主要集中在大假的9月30日下午、1日上午,返程的高峰则会出现在7日、8日的下午时段。

为切实提高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交通保畅能力,市交警支队按照“一路段一预案、一节点一方案”的原则,细化完善分流疏导方案,提前制定针对性方案、预案,做好工作部署。主动协调配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对营运客车特别是旅游客车的安全技术状况开展排查,对大客车、大货车和校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严格落实运输单位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事故。组织民警深入客运单位督促客运场站把住口,落实“三不进站,五不出站”规定,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出门上路之前。

为了让群众能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出行方式和出行路段,9月23日,支队组织全市向社会公布了“国庆、中秋”节期间全市路况信息,针对辖区道路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提示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坚持宣传服务同步,为出行群众提供便利。

节日期间,也将通过新浪微博@遂宁交警、今日头条及网易新闻“遂宁交警”公众号、遂宁交通旅游广播电台FM106.5和遂宁交通音乐广播电台FM87.8不间断发布最新交管信息。同时加强节日期间的指挥调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将按照分片包干责任,领导深入一线,面对面地组织督导,及时发现情况,快速疏导处置。国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遂宁公安交警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为群众的平安畅通出行保驾护航。

市交警支队国庆、中秋节期间交通安全提示:

1. “十一”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和通往景区的道路将迎来自驾出行高峰。请提前选择好节日期间出行方式和时间,错峰出行,减少拥堵,度过一个愉快假期。

2. 节日期间驾车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3. “十一”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确保车辆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

4. 出游途中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高速公路设置警告标志应在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立即报警。

5. 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行驶,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喇叭,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

6. 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身体机能下降、反应迟钝、行动迟缓。节日期间走亲访友、朋友聚会时,请时刻牢记,开车莫饮酒,酒后莫开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