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今日开赛 八旬老人挥杆展“健康遂宁”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3 14:15: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 图/A计划)今(9月23日)上午,随着老年门球比赛的开杆,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正式开赛。

作为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率先举行的项目,遂宁市老年门球赛共有六支代表队百余人参赛,比赛在遂宁市船山体育馆进行,为期两天。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将一次性决出胜负。

参赛的老人们精神焕发,挥杆对垒时沉着冷静,弯腰击球身手矫健。其中年纪最大的退休职工张世勋老人今年已83岁高龄,据张世勋老人介绍,他从1990年开始热爱上这项运动,至今已有近三十年,曾多次代表遂宁参加省上的门球比赛、两次代表四川队参加全国的门球比赛。

(83岁的张世勋老人)

对于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的举办老人表示很开心,他说,“平常一般都是过年过节的时候协会把大家召集起来搞一下活动,但是像今天人这么齐还是很难得”,“老年人嘛,就是该多进行一下这样的运动、既能愉悦心情,还能锻炼身体,别看我83了,还每天骑自行车呢……”。

门球是一项寓体、寓智、寓乐的大众体育项目,具有规则简单、战术多变、趣味性强等特点,既动脑又锻炼筋骨,已成为广大老同志们健身活动中最喜爱的项目之一。本届运动会以“激情六运·健康遂宁”为主题,老年门球的开赛以及队员们的表现正是对“健康遂宁”的最好诠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