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校园周边环境文明 让学生安全有保障——大英交警开展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4:3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谢颖 记者 代玉巍)为确保新学期开学辖区各学校学生安全返校,坚决防范涉及校车及学生接送车辆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及落实支队相关环境整治的精神,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开展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为广大师生新学期出行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精心部署,细化责任分工,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认真落实护学工作。8月28号,大队教导员胡杰带队对辖区校园周边道路隔离栏、交通公告牌的设置情况实地查看,针对学校开校后校门口、周边道路交通状况进行了提前分析、预判,制定了交通疏导方案,启动护学岗,切实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目前,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已详细掌握了辖区内学生接送车辆数量及车辆所有人、行驶路线、运行时间等基本情况,并与辖区使用校车的学校逐一签到了安全目标责任书。

多种方式打造安全校园周边环境

据了解,目前大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广泛发布交通安全出行常识和提示信息。以“护卫天使、平安校园”为主题,并通过向学校师生发放宣传资料、上新学期交通安全课,与师生进行互动等方式,引导学生不乘坐超员、非法客运和货运车辆,与此同时,民警也及时的劝导家长不租用不合格的车辆和人员接送学生。

据执勤民警介绍,此次新学期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共深入辖区学校15所,上新学期交通安全课4次 ,检查校车14辆,审查校车驾驶员资质14人,开展驾驶员培训会1次,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9份,发送整改书1份,约谈学校安全负责人2人/次,排查出校园周边隐患并上报相关部门37处。有效的肃清校园周边环境,为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舒适的出行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