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观音湖水利风景区获评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5:04: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陈德冰 摄)近日,水利部公布了第十七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名单,遂宁观音湖水利风景区榜上有名。遂宁观音湖水利风景区是继2013年琼江源风景区后第二个入选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54家水利风景区入选,四川省雅安陇西河上里古镇水利风景区、南江玉湖水利风景区3个水利风景区上榜,年度创建数量继续并列全国第一。截至目前,全省已成功创建国家水利风景区39个,规划面积达7200多平方公里,数量位居全国第七位、西部第一位;同步加强省级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目前共有省级水利风景区61个,规划面积2300平方公里。

相关链接:

我国众多的河流湖泊、丰富的径流资源与大量的水利工程,为水利旅游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水利旅游起步于1980年代初,部分水管单位尝试开展水利景区建设,为科学合理地开发、利用和保护水利风景资源,规范水利风景区的建设与管理,1997年水利部印发了《水利旅游区管理办法(试行)》,明确要求各地建立水利旅游风景区。2001年, 水利部成立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同年北京十三陵水库等18家景区被批准为首批“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的开发不仅激活了水利经济,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而且在涵养水源、维护工程安全、改善人居环境、维护生态、调整当地产业经济结构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