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积极推进垃圾分类 让错放的资源正确归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16:01: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是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一个十分重要的步骤,对于改善人民生活环境,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创建节约型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8月30日下午,遂宁38家物业协会理事单位负责人齐聚河东新区联福家园,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进行研讨交流。会上,遂宁市为户利垃圾分类收集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维富向与会人员剖析了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解说了联福家园东区的垃圾分类情况。

垃圾分类现状堪忧 未来工作任重道远

“目前,很多市民在对垃圾分类这方面的意识是严重不足的,尽管我们在小区试点设有这样的分类收集设备,但居民在执行的时候还是没有这样来做,所以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的形成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但不能因为难我们就不做,这关乎的是城市形象、是资源的再利用”。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会长蒋勋在会上铿锵有力地向与会物业企业强调。“行业的发展要具有自主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要提高对垃圾分类处理的认识,我们要争取在年底完成80%的垃圾分类改造,给我市的垃圾桶穿上新衣服,同时发挥物业管理的作用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培育环保观念,推进垃圾无害化处理、通过资源性回收让垃圾“变废为宝。”

河东慈音街道办事处主任胥洪鸽指出,当前在遂宁全面迎检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很有必要,他对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的主动作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物业服务工作再上档次;在小区垃圾回收设备方面要立足方便老百姓,同时兼具可操作性的原则。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 未来前景广阔

据了解,垃圾分类是指按照垃圾的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影响以及现有处理方式的要求,分离不同类别的若干种类。欧美发达国家与国内城市的垃圾分类经验告诉我们:垃圾分类是垃圾进行科学处理的前提,为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奠定基础。垃圾如何分类?工作如何推进?这是目前全市面临的共同问题,遂宁市房管局、遂宁市物业管理协会等部门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开展,并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联福家园作为遂宁安置小区的标杆在很多方面都受到省市领导的认可,也是率先在河东进行垃圾分类设备试点投放的小区。目前在联福家园东区共投放了10余套垃圾分类收集设备,包括不可回收垃圾箱、可回收垃圾箱、垃圾再生仓等设备。
 

“我们在再生仓的旁边还设有衣物交换间,居民朋友若有不能穿的衣物可清洗后放在里面,方便需要的人。”记者现场看到,在每一组设备上面都有明显的标识提醒,“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再生仓”等,并在旁边设有漫画提醒,这些垃圾回收设备的周围都比较干净,没有杂屑,而且遇到下雨天气也能很好保护可回收物品。

“这些垃圾分类设备的投放,有助于小区环境的形象提升,更显绿色、环保”来自资阳的企业家一行赞口不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