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旅游宣传片即将开拍 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乡土》栏目组前来助阵

http://www.scol.com.cn  (2017-08-31 09:3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加大遂宁旅游的宣传促销力度,提升遂宁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宣传遂宁作为成渝周末休闲首选地和巴蜀特色康养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良好形象,经前期争取和协调,中央电视台cctv-7农业节目《乡土》栏目将于8月30日-9月8日拍摄和制作以宣传遂宁旅游为主题的宣传片。

8月30日,市旅游局在环岛商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央电视台遂宁旅游宣传片拍摄组见面会。会议由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紫薇主持,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旅游局负责人、市餐饮企业代表及老手艺人代表参加此次见面会。

据了解,此次拍摄将分两期进行,分别为《守着老手艺的遂宁人》及《川盐古道上的美食》。通过拍摄在遂宁有着悠久历史的老手艺,如:观音秀、竹编画、青提菜刀、打铁花等,并记录下手艺背后坚守的人们的故事,表现遂宁历史上传承百年的民间智慧和当地人为什么还坚守这些老手艺的文化成因;拍摄在遂宁民间有着悠久历史的小吃——蓬溪熨斗糕、遂粥宴、乡土菜、荷花宴等,探寻这些特色美食餐饮形成的历史,历史过程中与川盐古道雨当地人生活的文化关联。

会上,市直部门相关单位、旅游系统各县区相关负责人、景区负责人、遂宁市知名餐饮店负责人及老手艺人代表就本次拍摄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发言后,唐紫薇表示,央视拍摄组在遂拍摄期间,各市直部门相关单位、企业要统一思想,进一步细化方案,积极配合拍摄组各项工作开展,讲好遂宁故事,同时做好后勤保障,让拍摄组感受到最纯粹的遂宁旅游文化,在拍摄中爱上遂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