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体育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殊荣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9 15:07: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及体育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于8月28日在天津市举行,遂宁市体育局荣获2012-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遂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玉清作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了表彰会。

据了解,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已连续在6届全运会期间进行表彰。遂宁市体育局、船山区人民政府、安居区体育发展中心、射洪县万林乡、大英县国家级青少年俱乐部等5个单位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陈玉清、付华忠、蒋彬、何长春等4名同志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充分体现了遂宁市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

近年来,遂宁市体育局在遂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体育局的正确指导下,群众体育事业快速推进,全民健身场地、活动、组织、服务网络不断完善,体育设施日益改善,全市已建成健身步道55公里、登山步道4个,建成全民健身路径1295条、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7个、农民体育健身工程931个、社区多功能运动场4个。全市三县两区两园区实现大型体育场馆全覆盖,每年提供免费低收费开放惠民服务覆盖近90万人次。

同时,遂宁市体育局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建设,形成了以元旦全民健身跑、全民健身月、迎新春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为重点,篮球、足球、围棋等年度常规赛为依托,羽毛球、网球、乒乓球、桥牌、健身气功日常小型活动为补充的赛事体系;积极培育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加快推进规范化、社会化、实体化进程,全市已成立各级体育协会96个,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达4000多名。成立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和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加强健身服务指导。投入200万元添置体质监测设备和健身器械,通过国民体质监测,为6000余名群众提供免费体质监测服务并开具“运动处方”;全面启动运营全民健身培训中心和健身房,已免费开展全民健身技能培训班9期,参加瑜伽、太极拳、健身气功、健身操等项目培训3000余人次,参与健身房免费体验4000余人次,为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健身指导服务。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新一轮周期中,遂宁市体育局将继续弘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全面推进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承办工作,为促进四川体育强省建设和健康遂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