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川报小记者”成都参观四川日报“大本营” 演播室客串“小主播”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5 14:3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参观演播室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报社只有报纸吗?”“演播室是什么样的啊?”……8月25日上午,满怀期待和激动之情,带着憧憬、带着向往、带着好奇,遂宁城北小学、顺南街小学、高升街小学、遂宁二中等多所学校的25名遂宁“川报小记者”走进四川日报集团全媒体集群中心,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视频演播室、航拍器材、无人机体验区等,体验了做小主播和小飞手,深入了解网络及新媒体的多种表现形式,一睹了报社“庐山真面目”。

参观心情激动 早早起床准备

当日早上8时10分许,没有毒辣的太阳,早晨的气温也较往常凉爽许多。离坐车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遂宁火车站广场就已经聚集了多位小记者和家长。许多小记者在得知今天是他们第一次室外集中活动,激动地彻夜难眠,早早便起床催促父母。

“头天晚上孩子开心了一夜,一大早起就自己穿好衣服等着我们送她了。”一位小记者的母亲告诉记者,孩子非常乐意参加小记者活动,得知自己可以参观四川日报集团后,激动的心情比给她买喜欢的玩具还要开心,在坐车的路上,还不停地问她许多关于报纸和网媒的问题。

“哇,这就是四川日报社,高端大气上档次。”约10点29分,小记者陆续抵达报社大厅,这里的一切对他们来说都充满了好奇,眼睛不停地东瞧西看。虽然这些小记者们平均年龄只有12岁,但报社的新鲜事物还是让他们充满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体验 当起了“小主播”“小飞手”

小记者们简单了解了四川日报集团的概况,随后一行人参观了的视频演播室、航拍器材、无人机VR体验区和AR动新闻体验区,小记者们在此看到了网络视频的拍摄与制作过程,以及航拍无人机的操作过程。

“老师老师,这个就是摄像镜头哇?”“老师,录制的时候,忘记说什么了,怎么办?”......在位于川报大厦6楼的视频演播室里,小记者们了解了网络视频的拍摄、制作、传输过程,围着技术人员不停的问着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虽然以前也做过小主持人,但今天在台上当主播,还是会很紧张”,体验了“小主播”的蒋怡婕告诉记者,听了现场老师的点评后,今后会注意这些问题的。比如:日常积累知识、上台前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材料、镜头前如何做到自然表现以及妆容等。

随后,在14楼的航拍中心,各式无人机装备器材,让孩子们叹为观止。同学们亲身操作,分别体验了模拟飞行、无人机VR体验区、AR动新闻体验区,感受spark无人机手势操控的无限乐趣。

结束参观,小记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不仅开阔了眼界,还增长了知识。无论是纸媒,还是网媒或是新媒体,都凝结了媒体人太多的汗水,希望将来也能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川报小记者”报名火热持续中 线上线下均可

遂宁“川报小记者”公益培训,是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看待家乡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报名方式可采取线上、线下,自荐和学校推选等多种方式报名。凡是小学四年级以上,身体健康、积极开朗、热爱写作、摄影的青少年均可报名。

线上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川报遂宁”进行报名,也可通过邮箱发送报名登记表到1772873478@qq.com(邮件需注明川报小记者报名)。

线下报名需家长陪同报名到遂宁市河东环岛商务中心5101室; 联系方式:0825—2988219,15828959555。也可通过学校推选统一报名。

注意:报名者需到现场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并提交一张1寸证件照和户口本(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荣誉证书(征文大赛)及部分优秀作文,现场报名需家长陪同。经组委会审核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录取人员,并发放学员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