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工作持续推进 全民运动促“健康遂宁”有序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21:15: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代玉巍 实习记者 胡新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记者 代玉巍 实习记者 胡新娣)为确保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的顺利开展,8月21日下午,第六届运动会筹备工作推进会在遂宁市环岛商务中心召开,会议由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健主持,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颖,遂宁市副市长袁冰,遂宁市体育局局长冯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党委或政府、市直园区管委会、各责任部门等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扎根群众,真正办成一场全民运动的六运会

会上,冯俊汇报了第六届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袁冰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根据审定方案及时启动展演节目的策划等工作,确保开幕式精彩、热烈、节俭;各地要认真研究制定竞赛组织、场地器材、医疗卫生、安全保卫等具体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认真组织实施;各代表团牵头单位要统筹揽总,组织各成员做好报名报项、人员组织、赛前训练、经费保障等工作。

袁冰在会议上谈到:“我们要坚定办好市六运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的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扎根在群众中去,真正办成一场全民运动的六运会。”

努力构建团结和谐、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盛会

“我市举办第六届运动会能够展示遂宁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是建设健康遂宁的需要,同时也是宣传绿色遂宁的窗口。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完成各项筹备任务。”杨颖在会议上强调。

据了解,此次第六届运动会的举办是全市各地各部门加强体育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发展合力的契机,切实为遂宁市推进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杨颖希望,在认真履职尽责,务实高效推进此次盛会的同时,坚决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舆论宣传和后勤保障,一定要努力把本次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和谐、安全有序、精彩圆满的盛会!

多项运动促“健康遂宁”“绿色遂宁”有序发展

据悉,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是全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将着力打造“健康遂宁”“绿色遂宁”的国际化城市标签。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遂宁市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17年9月至10月在各区(县)、园区举办,共设竞技类项目14个、趣味类项目3个和展示类4个,共计21个大项,近200个小项。其中,竞技类分为青少年组、成年组、老年组,包括篮球、足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1个比赛项目;趣味类包含集体移动障碍过河、30米接力、拔河3个比赛项目;展示类包含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健身操舞、体育舞蹈4个比赛项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