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积极谋划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6:54: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茂君 记者 张静)为认真贯彻市服务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全市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8月16日下午和17日中午,市农业局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研究谋划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有关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军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具体举措,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确保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力度不减、成效更大,坚决杜绝今年秋季,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因秸秆焚烧导致污染天气,确保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的目标。

会议要求,局属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有关政策法规要求,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在抓好责任落实上下功夫,严格对照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要制定方案。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迅速制定《关于推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考核办法,确保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要强化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广泛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以及市、县(区)出台的购买秸秆还田农机购置累加补贴政策,引导企业、农民树立秸秆也是重要资源、抓好秸秆综合利用也能增收的新观念,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三要抓好督导。迅速制定专项督查方案,组建七个禁烧督导组,由县级干部带队,实行包片责任制,深入田间地块一线开展巡查。采取白天宣传、夜晚巡查,严格实行24小时监管,及时通报督查结果。四要考核问责。按照市政府办公室遂府办函〔2017〕20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完善专项考核办法,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各县(区)、市直园区年终目标绩效考核,对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中存在责任不落实、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依照考核办法进行问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