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创业之星”评选活动进入现场评审阶段 现场调研感动了评委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4:52: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遂宁市创业之星评选活动8月17日正式进入现场审查阶段,评审委员会将报名的40多个创业团队根据三县两区的地域性划分为五个片区,预计进行为期五天的现场评审。

当日,由遂宁市创业专家、创业培训讲师、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组成的“创业之星”评审委员会,到安居区审查了参评的7个创业团队。他们的激情活力、理性、对市场的把控和发展前景感动了现场评委。

这些新型的创业团队中,有的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林下种植,以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为特点,努力打造绿色生态园和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有的以市场为导向,建设观光采摘园核心基地,并运用“互联网+农业”的动态电子商务拓展业务;有的在建设智能网络工程的基础上,将目光转向大数据、云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

专家评委们在现场调研中,根据创业者的能力、商业持续发展能力、经济效益情况、带动就业效益、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会荣誉等情况逐一评分。现场审查评分的比重较大,占到了“创业之星”评比总分的55%。专家评委们感叹,在现场审查中,看到了很多很有创新点、同时很有发展前景的企业。

“创业之星”评委、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导师陈俊杰表示,上午的种植业对他的感触最深,创业者将种植、医药和供应链进行了紧密结合,还带动了周边农民致富。另外,看到的IT企业创业者,作为一个大学生,能够有想法有冲劲,有激情有活力,能够解决这么多大学生的就业也是有助于我们地方经济的发展。

“创业之星”评委、荣兴元集团常务副总裁邹远新谈到,通过现场调研看到的几个企业的发展也颇有感触。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的背景下,几家创业企业家,能够审时度势,能够分析这个市场,迎合市场满足市场的需求,来开发适合的产品。同时,带动的就业人口比较多。另外,这些企业的一个亮点,就是对未来市场的把握,非常理性,充分预测了未来市场的抗风险性的能力,作了很冷静的思考,非常不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