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土资源局主动作为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1:4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旭军 记者 聂艳萍)8月8日-14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戈率领市局目标办、财务科、规划与耕地保护科、土地整理中心人员,分项目采取随机抽查、走村入户、暗访、实地查验、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17年全市12个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理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投资、资金拨付及项目资金管理、施工设计变更管理、施工和监理人员到岗履职、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文明施工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要求各县(区),一是进一步明确任务,增强紧迫感,继续加大项目建设工作力度。要根据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会议关于2017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时点的安排,提高认识、主动作为、科学安排、顺排工序、倒排时间、增添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高标建设项目务必于12月10日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二是坚持标准,认真履职尽责,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各县(区)要按照《四川省土地整治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坚持以《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标准》《土地整治工程质量检验与评定规程》《土地整治工程施工监理规范》《土地整治项目验收规程》和《高标准农田评价规范》进行施工管理,各参建单位要切实履职尽责,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建设标准,不得降低建设标准或随意变更规划设计,把好建设材料关、中间验收关,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以确保项目工程质量。三是强化督查,做好在线备案,规范项目档案资料管理。各县(区)要强化项目监管力度,加强现场管理,加强随机抽查、专项督查、暗访检查的力度,加强项目管理风险防控措施,严控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加强对土地整治扶贫领域中工作效率不高、项目推进缓慢和监督检查实效性不强等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同步开展高标建设项目在土地整治监测监管系统中及时备案,同步开展建设项目档案资料的编制、收集、整理和建档,确保项目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截止目前,全市12个高标土地整理项目按计划总体建设进展顺利,其中7个项目已完工,占目标项目数的58%,2个项目在建,1个项目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准备开工,2个项目正在进行施工招投标。项目进展情况较好的是大英县、射洪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