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国土局:加强扶贫领域督查 推进整理项目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0:44: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黄旭军 记者 聂艳萍)8月8日-14日,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戈率领市局目标办、财务科、规划与耕地保护科、监察室、土地整理中心人员,分项目采取随机抽查、走村入户、暗访、实地查验、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2017年全市7个农村土地整治专项扶贫土地整理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在专项督查过程中发现,按照《中共遂宁市委办公室〈关于专项整治扶贫领域中两项突出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遂委办函〔2017〕62号)要求,在助推脱贫攻坚土地整理项目实施管理工作中,各县(区)加强领导,采取措施,对照整改重点,开展了自查自纠,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项目推进得到了提速,项目监管实效得到了加强。在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未发现“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取资金”“在扶贫项目分配安排、审核审批、检查验收中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等问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滥用职权,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等行为。

截止目前,项目资金已全部到各县(区)财政专户,全市7个农村土地整治扶贫专项土地整理项目按计划总体建设进展较为顺利,其中1个项目已完工, 4个项目在建, 2个项目于8月底完成招投标并准备开工建设。该批项目将实施格田整理6246亩,坡改梯4698亩,整治灌溉渠系41.41公里,整治整治山平塘66口,新建蓄水池76口,整治修建3米宽以上的砼田间道44.25公里,配套生产路35.23公里。项目的建设将较好地改善项目区的生产生活及生态环境条件,让项目区26个村(其中贫困村11个)的36440人村民直接受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