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环保督察信访调查组对船山区复桥镇一养猪场进行调查取证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8:31: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调查组现场了解船山区复桥镇畜盛专业养殖合作社情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8月16日凌晨,遂宁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反映船山复桥镇唐春村5组养猪场,污水横流污染文星桥水库,臭气熏天影响周边居民。接到信访案件后,遂宁市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并成立了由市农业局牵头,市环保局等部门参与的调查组,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当日早上6时,调查组乘车前往船山区复桥镇唐春村5组。6时50分许,调查组抵达群众举报的养猪场,并立即对养猪场的规模、具体位置、有无治污设施、污水去向等情况进行了解。

调查组人员查阅相关材料

据了解,群众所反映的养猪场为船山区复桥镇畜盛专业养殖合作社,该合作社处于复桥镇适养区,总占地面积10余亩,圈舍建筑面积3600平方米,猪现存栏1600余头。而文星水库在距该合作社700余米处,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养猪场附近农田灌溉水和文星水库水进行了采样。同时,调查组对周围部分村民也进行了走访。

黑膜沼气

干湿分离

据了解,之前因合作社治污设施不完善、没有消毒室等,复桥镇畜牧兽医站两次向该合作社下达了整改通知。“经整改后,该场采用的是种养循环的模式,即“生态养殖+沼气处理+管网输送+高效种植”。场内粪水通过管网送到蓄粪池,再进行干湿分离,分离后再排入黑膜沼气池进行发酵,发酵后产生的无公害沼液通过管网排入周边农户农田进行灌溉。”船山区畜牧局局长刘勇说。

目前,调查组正在进一步对此信访案件进行调查办理,本频道将持续关注报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