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外籍运动队伍与国家队来遂宁市共同训练软式网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5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胡新娣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高德芬 实习记者 胡新娣)8月15日,记者从遂宁市体育局获悉,为积极备战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努力提高国家软式网球队训练水平,国家体育总局向亚洲软式网球联合会提出申请派遣队伍与我国国家软式网球队一起训练,亚洲网球联合会邀请了日本东京女子体育大学软网教练员1名和运动员8名,与中国队20多名运动员来遂宁共同训练软式网球,训练时间为于8月28日至9月12日。

据了解,日本东京女子体育大学软式网球队是遂宁市体育局接到的第一批由亚洲软式网球联合会派遣的来遂宁市训练的外籍运动队伍。8月28日,日本软式网球队将随着去日本参加比赛的中国队一起回国到遂宁来训练。为此遂宁市体育局积极做好迎接准备,全方位提供食宿和比赛场地,提供器材保管室等硬件设施。

“省上这次选中遂宁作为两国国家队的训练场地主要是因为遂宁环境好,硬件设施完善,网球的发展迅速。其次是因为遂宁有丰富的办赛经验。”据遂宁市体育局青少年竞技体育科科长夏先介绍,该市体育局先后举办了全国软式网球排位赛、全省软式网球比赛、省中学生软式网球比赛等多项比赛,同时培养了大量的人才。“目前遂宁青少年业余软式网球队现有三四百人,能达到专业水准进入省专业队的有10人左右,每年都有不少水平较高的运动员进入浙大、川大、西南交大等名牌大学就读。”

“日本软式网球队来中国、来我们遂宁不仅提升了我国网球在亚洲的发展,对遂宁城市形象有很大的提升,将带动遂宁的名牌赛事,对遂宁的体育产业具有发展促进作用。”夏先表示,希望遂宁的软式网球在明年的省十三运会和其他的比赛中获得更多的金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