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六部门联合 医疗器械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工作顺利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5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邹佳 记者 罗小单)今年2月至7月,遂宁市食药安办、市发改委、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文广局等六部门在全市联合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医疗器械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

记者从遂宁市食药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383人次,检查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经营单位317家,检查医疗器械免费体验店135家次,受理相关投诉举报20件,回复20件,发出监督意见书22份,查处违法案件1件,处罚没款1.5万元,取缔非法宣传点5 个,责令整改2家。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以保健食品非法会议营销、医疗器械体验营销、虚假宣传及夸大宣传和价格欺诈行为为重点,大力整治利用会议、免费体验等形式非法营销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行为,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或互联网虚假宣传销售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行为,夸大功效及成份作用销售保健食品、医疗器械行为,以及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的行为。

专项治理期间,市、县区食药监局印制《关于开展保健食品、医疗器械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专项治理的公告》《致广大消费者的公开信》5000份,在人员密集、人流量大的广场、农贸市场、集市等张贴,让消费者认清危害,并在日常检查中对中老年人群进行正确宣传引导,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形成人人参与抵制违法营销行为的共治氛围。

各乡镇、社区设立宣传点,并摸清辖区医疗器械非法会议营销及虚假宣传窝点36处、营销组织参与人员140余人。各地积极行动,联合对辖区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免费体验点等进行监督检查、暗访、突击检查,从产品购进渠道、进货查验、证照资质等方面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强化违法广告监测,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