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船山区2017年邻居节启动 文明家庭各有“爱”之秘诀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7:09: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一城文明风,满目和谐情”。今日(8月16日)上午,遂宁市船山区“邻里守望、情暖社区”邻居节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来自船山区各个基层社区单位的10户幸福家庭获得表彰成为“文明家庭”。

船山区邻居节启动 密切邻里关系

号召做文明行为践行者

据介绍,2017年船山区“文明家庭”表彰暨“邻里守望˙情暖社区”邻居节旨在弘扬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传统美德,建设安定祥和、温馨和谐的幸福社区,表彰船山区近年涌现出的多个幸福家庭。

同时,本次活动作为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配套活动,希望借家庭的“小文明”带动船山区乃至遂宁市民的“大文明”行为,继而为遂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活动现场,志愿者宣读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号召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常言道:远亲不如近邻,千金难买邻里情。船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袁旭表示,船山举办邻居节,就是要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和群众广泛参与的形式,密切邻里关系,增进邻里情谊,将“邻居节”打造成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和特色品牌,进一步弘扬团结友爱、崇德尚廉的良好风尚,进一步营造和谐宜居的文明大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家庭千千万 “文明家庭”各有“爱”的秘诀

通过家庭细胞营造充满爱心的和谐社会

“一个家庭,是一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这个过程必须依靠共同经营。这种经营不仅是指物质上的,更多的还是强调精神上的:培养共同的兴趣、爱好,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等。家可以不是奢华的,但一定是温馨的。”刘仕国说。他们家庭7人,因崇尚文明、积极进取、相敬相爱的家庭,邻里团结,乐于助人,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赢得了周围人们的赞美,获得“文明家庭”称号。

无独有偶,船山区公安分局民警苏晓玲家庭也获得船山区“文明家庭”荣获称号,其与丈夫都是民警,夫妻间感情甚笃,能够彼此相互理解和包容。孝顺长辈、认真工作,与邻里关系融洽,两人结婚近十年来很少吵架,是当地社区里的模范夫妻和模范家庭。苏晓玲说,家就像根,永远是树叶的归宿:家就像一件大衣,不会提高温度,但却给予人们连火炉都不能代替的温度;家就像一瓶陈年佳酿,融进了许多宽容和理解。

或彼此理解、守望相助,或言传身教、尊老爱幼,或勤俭持家、邻里友爱,或热心公益、见义勇为,在本次表彰的10户“文明家庭”中,各有各的特点,然而相同的是家庭成员间的爱、理解和成长。

“家是社会的细胞,千万个家庭构成复杂的社会体系,家庭邻里弘扬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营造出一个充满爱心的和谐社会。”船山区介福路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涂小军介绍,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船山区努力提高市民的文明程度,共享创建成果,倡议市民争做良好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同心携手不断传承尊老爱幼、邻里互助、友善待人等传统美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