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南津路布匹市场火灾隐患突出 船山区两部门联合督促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6 14:5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张悦 记者 张静  

商家占道经营占用疏散通道

布匹与未敷设电线紧临放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张悦 记者 张静)为切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力消除辖区火灾隐患,为群众及时排忧解难。8月15日,遂宁市消防支队船山消防大队联合区安监局深入该布匹市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了走访、核查,期间南津路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也参与了检查。

南津路82队布匹市场位于南津路老客运车站旁,始建于80年代,是老城区市民群众采购布匹的主要经营场所。然而,由于管理方疏于管理,该布匹市场内部经营环境日益恶化,火灾隐患随着时间的推移蔓延滋生,市场内外群众反响强烈。

此次检查的重点区域是该市场的一幢老式商业楼,在现场,执法人员看到大楼疏散通道两侧的商户均将货物摆出门面超过2米,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测量,疏散通道净宽度少于3米,构成占用疏散通道违法经营的违法行为。据社区网格员反映,该建筑80年代建成投入使用后电器线路一直沿用至今,执法人员对部分门店抽查后发现所有被检查门面电线未穿管敷设,甚至部分门面将布匹紧挨电线堆放,消防安全形势堪忧。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同时对室外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也进行了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及安监局执法人员均现场向管理公司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下一步,检查组将汇总检查情况上报区安委会讨论制定整治措施,联合城管执法、工商、街道等部门力量开展整治行动,着力消除该市场火灾隐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