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公开征集25名“小记者”参观体验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8:13: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代玉巍)6月16日,由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发起的“川报小记者”遂宁站大型公益活动在遂宁二中正式启动,拉开了遂宁“川报小记者”公益培训活动的序幕,遂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遂宁市委、遂宁市精神文明办,遂宁市教育局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自活动启动以来,工作领导小组接到了遂宁市域内各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咨询和报名,启动仪式之后,短短一个月内先后组织了3场公益活动,都获得了一致好评。现公开征集25名“小记者”,拟定于8月25日走进成都红星路二段70号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真切探寻新闻诞生的过程,实地感受新媒体运作的全新视野。

小记者走进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乐趣多多

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是四川的传媒地标。1995年,中国第一张都市报在这里诞生;2000年,西部第一个报业集团在这里成立。2010年年底,西部第一个全媒体在这里诞生。此次公开征集25名“小记者”走进成都红星路二段70号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拟定参观视频演播室、体验小主播、感受航拍器材、体验VR、AR、模拟航拍等体验内容,与四川一线媒体记者共同探寻新闻诞生的过程。

“川报小记者”遂宁站大型公益活动以“非凡视界 童样精彩”为主题,拟在遂宁地区青少年中培养考核一批小记者,让其在锻造能力的同时,助力素质教育,打造特色“外宣品牌”,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据了解,今年“川报小记者”大型公益活动根据节令制定的拓展项目有20多项,包括参观体验、走进自然、外出采访、爱心公益、体验实践、培训、竞赛等,锻炼少年儿童观察思考、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综合能力。

公开征集25名“川报小记者”线上线下同步报名

遂宁“川报小记者”的公益培训,是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看待家乡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报名方式可采取线上、线下,自荐和学校推选等多种方式报名。凡是小学四年级以上,身体健康、积极开朗、热爱写作、摄影的青少年,均可报名。

线上报名:通过微信公众号“川报遂宁”进行报名,也可通过邮箱发送报名登记表到1772873478@qq.com(邮件需注明川报小记者报名)。

线下报名:家长陪同报名者到遂宁市河东环岛商务中心5101室; 联系方式:0825—2988219,15828959555。也可通过学校推选统一报名。

注意:报名者需到现场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并提交一张1寸证件照和户口本(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荣誉证书(征文大赛)及部分优秀作文,现场报名需家长陪同。经组委会审核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录取人员,并发放学员证。最终根据报名情况,筛选25名“小记者”到川报集团全媒体中心参观体验。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