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培育孵化首家调味品出口企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7:4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近日,四川五斗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顺利通过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资料审核和现场评审,成为遂宁首家获得出口资质的调味品生产企业。为积极支持“遂宁味道”飘香国际市场,以川菜走出去带动一二三产联动,推动遂宁产品、遂宁产业、遂宁文化走出国门。

四川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指导企业顺利完成出口备案工作。一是主动对接问需求。在了解企业开拓国外市场的计划后,多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了解需求与困难,针对性制定帮扶措施。指定专人进行全流程“一对一”联系指导,讲解备案流程,宣贯法律法规,提供全方位技术、政策支持。二是跟踪指导促提升。针对产品拟出口国家规章及要求,帮助企业建立HACCP体系,通过ISO9001和ISO22000认证。针对产品原料丰富、配方多样等特点,强化对原辅料验收、生产加工、成品检验等关键环节的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措施,跟踪整改效果。三是优化流程提效率。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积极采信第三方认证结果,优化备案流程,缩短审批时间,降低时间成本。采取清单管理模式,制作备案审批资料清单,实施全流程“无纸化”申报,依托互联网完成所有备案手续,备案效率得到全面提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