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囤粪池缺口已封堵 生猪已全部转运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5 11:50:48)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杨树林  

遂宁市调查群众反映的蓬溪县赤城镇大石桥村一养猪场随意排放粪水的信访问题

囤粪池缺口已封堵 生猪已全部转运

整治步伐

●8月13日凌晨1时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核实。

●13日上午,蓬溪县环保局对周维全养殖户发出《环境监察现场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在8月15日前整改完毕。

●13日下午,蓬溪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蓬溪县环督办要求赤城镇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加快实施进度;两个囤粪池的缺口已经被封堵,制止粪水向外排放。

●14日,生猪全部转运完毕。

8月13日凌晨,我市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反映蓬溪县赤城镇大石桥村4社的养猪场粪便未经处理随意排放,对附近作为水源保护地的蓬溪河有严重影响。接到信访案件后,我市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成立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详细调查。

截止目前,该养猪场两个囤粪池的缺口已经被封堵,制止了粪水向外排放,生猪也已全部转运完毕,并且开始将囤粪池的粪水抽取用于林地、庄稼的灌溉施肥。根据整改方案,养殖户必须在8月15日24时前填埋囤粪池,并将猪舍内养殖设施全部拆除。

成立调查组连夜调查

接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后,当天凌晨1时,我市第一时间召开了紧急会议,并成立了由市农业局牵头,市环保局等部门参与的调查组,要求调查组对群众反映的蓬溪县赤城镇大石桥村4社的养猪场粪便未经处理随意排放,对附近作为水源保护地的蓬溪河有严重影响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当日凌晨2时30分,调查组乘车前往蓬溪县赤城镇大石桥村。凌晨3时50分许,调查组抵达群众举报的养猪场,并立即对养猪场的规模、具体位置、有无治污设施、污水去向等情况进行了解。市环保局工作人员现场对养猪场设置的囤粪池内的污水进行了采样。

6时30分许,天亮后,调查组再次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并对周围部分村民进行了走访。经过连夜核实调查,该养猪场的确存在粪便未经处理随意排放的问题。但同时调查组了解到,当地没有一条叫蓬溪河的河流,且该养猪场附近1公里范围内并无河流。

生猪已转运养猪场限期拆除

“今年3月10日我们就向该养猪场发出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增添治污设施,但由于多种原因一直未能落实。”蓬溪县畜牧局副局长杜章告诉记者,7月26日,蓬溪县畜牧局再次向该养猪场负责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其关闭养猪场。8月3日,蓬溪县赤城镇镇政府出台正式文件,要求在8月20日之前关闭该养猪场。

对于群众反映的养猪场排污问题,蓬溪县高度重视,13日上午,该县环保局向该养猪场场主周维全发出了《环境监察现场意见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限期在8月15日前消除一切环境污染,并对其违法行为做了进一步调查。

13日下午,蓬溪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此投诉安排部署整改工作;蓬溪县环督办对赤城镇发出《督办通知书》,要求赤城镇立即采取紧急措施,消除污染,并按照该镇的畜禽养殖关闭方案,加快实施进度。13日15时前,该养猪场两个囤粪池的缺口已经被封堵,制止粪水向外排放,并开始将囤粪池的粪水抽取用于林地、庄稼的灌溉施肥。

截止目前,该养猪场生猪已全部转运完毕。下一步,根据整改方案,该养殖户必须在8月15日24时前填埋囤粪池,并将猪舍内养殖设施全部拆除。(全媒体记者 杨树林)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