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起遂宁市将开展“孝心少年”评选 四年共选出100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1:58: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李琴芳)为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少年力量,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参与脱贫攻坚中发挥作用、做好示范,遂宁市将开展百名“孝心少年”评选活动。活动从2017年持续到2020年,每年评选25名,四年共评选100名“孝心少年”。

据了解,今年7月至10月,遂宁市将开展第一年“孝心少年”评选。其中,7月底—8月2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8月22日—9月22日为提名推荐阶段,各区县可推选4名—5名,园区可推选2名—3名事迹突出的少年作为市级“孝心少年”候选人;9月23日—10月10日为组织评选阶段,对各区县、园区报送的候选人评选资格和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公示,评选出25名市级“孝心少年”并进行全市表扬通报。

据悉,百名“孝心少年”评选活动是遂宁市开展“脱贫攻坚奔小康、党的恩情永不忘”感恩奋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深入凝心聚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以尊老、爱老、敬老、助老作为青少年参与脱贫攻坚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引导全市广大少年继承传统美德、争做“孝心少年”,展现当代少年富有爱心、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少年参与脱贫攻坚的动力,凝聚向上向善正能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