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遂宁转交1件信访件 遂宁立说立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0:2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8月9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遂宁转交1件信访件。

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8月7日正式进驻我省,于当日下午召开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工作动员会,会后向社会公开了举报电话和信箱。8月9日,督察组接到我市群众举报投诉称,射洪县金华镇高桥村宏远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宇基水泥厂,生产过程中产生噪声、粉尘污染,废水直排涪江。

督察组立即将受理的信访件转交遂宁市。对转交的问题,遂宁立说立行,开始整改。

8月12日,市委书记赵世勇带领市监察局、市环保局、市林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前往射洪县金华镇高桥村宏远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宇基水泥厂,对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强调要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化生态优先意识,树牢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强化责任担当,动真碰硬抓好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坚决打好这场环境督察问题整改硬仗。副市长罗孝廉参加督导。

射洪县金华镇高桥村宏远建材化工有限公司宇基水泥厂生产过程中存在噪声、粉尘污染、废水直排等问题。发现问题后,市、县两级和企业加强协调联动,科学研究整改措施,目前整改工作正加快推进。在现场,赵世勇与当地干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逐一询问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市县相关部门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抓紧整改,从源头上解决好污染问题,标本兼治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

在督导中,赵世勇指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实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投入到环保问题整改上来,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要聚焦各方面关注的问题、聚焦环保督察发现的问题、聚焦挂牌督办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决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二是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狠抓当前,采取有力措施,明确专人负责,加快污染治理,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又要着眼长远,拒绝“一刀切”,注重研究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效果持久化、稳固化、彻底化。三是要依法依规抓整改。坚持依法依规、综合施策,对相关企业和业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处理。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干部严格问责、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绝不迁就。要及时上报和公开办理情况,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整改工作实效的重要标准。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