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科知局再出新举措  “科技秘书”定点服务企业获好评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8:5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迅(记者 代玉巍)8月10日,遂宁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在河东环岛商务中心召开为期一天的2018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暨动员会。据悉,回顾2016年,遂宁市共有省级科技计划项目57个,经费达3397万元,此次活动邀请在遂科技服务机构(企业),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及研发平台项目管理负责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医院)项目管理负责人等160余家单位,300余人到场参与培训,遂宁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局长胥晓兵、副局长唐昆仑出席了此次活动。

省级专家现场答疑,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

记者从市科知局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次活动主要是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科技计划项目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让更多的企业熟悉和掌握项目申报的流程和相关要求,鼓励我市企业积极争取国、省科技计划项目并提高项目申报的准确性和成功率,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调动企业申报项目的积极性。

市科技局邀请了省科技厅高新处副调研员杨欣,省科技厅计划处张莉副处长,省科技厅条财处高级会计师何雪梅围绕《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发布2018年度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川科计〔2017〕9号),在会上介绍了2018年省级科技项目的申报要求、流程,详细解读了《2018年度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沟通,帮助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业务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掌握政策,以便更好地做好2018年省级科技项目申报工作。

"经过一整天的权威培训,让我们对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更了解。因为每个企业都有一些不一样的情况,有时候看着文件就很头疼,我们非常需要参加这种培训活动,及时的和专家老师沟通问题。"一位参加了会议的李先生由衷的说。

选派干部职工作为“科技秘书”,定点服务让工作更高效

“为更好地配合2018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决定从市科知局科级及科级以下干部职工、县(区)科技(知)局、经科局、开发区经济贸易局选派干部职工作为科技秘书,围绕我市电子信息、机械装备制造、锂电新材料、精细化工、纺织、食品等重点产业筛选10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定点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唐昆仑在活动中解读关于科技秘书定点服务企业的实施意见时说到“并将市科知局和县(区)、园区科技秘书服务企业工作纳入平时考核。”

据了解,科技秘书的组建是科技系统干部全身心为企业服务的一种具体表现,也是我市科技创新的工作中的伟大创举。“科技秘书”的主要服务内容有:帮助企业解读科技政策;指导企业建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科技创新研发机构;协助企业申报专利、科技成果等自主知识产权;指导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等;指导企业申报国、省科技和知识产权项目;协助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联盟,引进科技人才,转化科技成果;了解企业科技创新动态;协助企业解决其它困难和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