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环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0 12:1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龚维 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龚维 记者 聂艳萍)8月8日上午,遂宁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专题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向莉组织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工作动员会主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国土资源相关的环保工作。

向莉指出,国土资源工作长期肩负“保资源、保发展”的重任,对生态环境的合理保护与开发是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国土部门要切实发挥在土地和矿产资源合理开发与保护中的环境保护作用,为加快建设绿色经济强市贡献力量。一是聚焦工作站位,不断提高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聚焦职能职责,扎实做好国土资源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三是聚焦问题整改,积极推动环保督查工作动真碰硬。

向莉要求,一要强化履职到位。严格规划管控,切实发挥用地预审的前置把关作用,把好土地供应关口。切实做好矿业权整合关闭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全面推进矿山地质环境保证金制度。按国家安排,逐步建立统一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系统;二要强化工作考核。将环境保护内容纳入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行权履职的工作任务,加大涉及环保相关指标完成情况在国土资源目标考核中的权重;三要强化协调配合。加强日常执法监管和部门间职能配合,加大对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确保射洪中华涪江走廊自然保护区内的2宗矿业权和全市15家未完成生态修复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整改到位。

市国土资源局在家领导,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