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9 13:4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龚维 记者 聂艳萍)8月7日下午,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务公开工作会在市局3楼会议室举行。市国土资源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邓波出席会议并代表局党委安排工作。

会议邀请到市政务公开办主任蒋旭东围绕“政务公开的含义、类型、内容、要求”等方面给参会人员进行授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政务公开会议重要精神;通报了2016年以来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和新闻宣传工作情况和2015年至2016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办理情况;对有序推进四川省征地信息依申请公开提出了相关要求。

邓波总规划师从“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程序不断完善、多渠道丰富政务公开工作和逐步加强政务公开载体建设”三个方面肯定了2016年以来我市国土资源系统政务公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他指出,当前政务公开工作在思想意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线上服务等方面存在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一是抓住重点,准确把握省市和局党委的新部署、认识信息时代的新格局、把握群众的新要求;二是强化“五公开”、“三同步”、依申请公开办理和政务公开平台管理,完善工作机制;三是提升认识、明确主体、建立责任清单和工作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和研究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素质,认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我省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已经正式运行,大家要按照规定的形式、内容、时限、标准和要求,抓住重点工作进行征地信息公开,必要时,可采取“约稿”形式征集公开内容,约稿完成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政务公开内容要及时上下沟通,按公开原则适时适度公开。

各县(区)局、直属分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市局各科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从事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