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交警直属一大队“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常态化 工作力度不减有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8 17:24: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为巩固和深化“酒驾、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成果,预防“酒驾、毒驾”违法行为出现反弹,遂宁市交警直属一大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酒驾、毒驾”专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形成依法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整治工作力度不减有成效。

精心部署 措施到位

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在辖区滨江路、明月路口和德水路口设立“酒驾、毒驾”查处点,晚上8点到11点由大队民警带队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科学变更“酒驾、毒驾”整治点,同时实行卡点联动集中开展高强度的“酒驾、毒驾”查处工作,严格检查过往车辆,坚持“零容忍”,严格依法顶格处罚,坚决做到一个不漏过,一个也不放过。

大力宣传 效果到位

大队充分调动媒体的工作积极性,邀请媒体记者随警报道,宣传报道“酒驾、毒驾”整治行动成果,广泛宣传“酒驾、毒驾”的严重危害性,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在开展整治工作时,对来往车辆驾驶人进行面对面的口头宣传,警示广大驾驶人拒绝酒后驾驶,提示社会各界监督抵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加强督导 规范到位

在统一行动中,大队领导对各卡点进行不间断检查督导,要求全体民警严肃执法纪律,讲究执法策略,妥善处理保安全与保民生、违法查处与文明执勤的关系,教育民警既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坚持理性、平和、文明执法,不得粗暴对待群众,注重解释沟通,争取社会理解、支持和配合,以不间断检查督导的形式坚决防止因民警执法不当引发舆论炒作和社会不稳定因素。

8月至今,大队共出动警力200余人次,警车(含警摩)60余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00余起,其中“酒驾”交通违法行为6起,“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