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杨自力赴蓬溪县调研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0:30:57)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何光华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率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蓬溪县调研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坚定信心,综合施策,高起点高标准落实各项环保问题整改。

杨自力一行先后来到天福镇大山坡养猪场、上游工业园、来龙山污水处理厂、赤城湖饮用水源保护区等地,实地查看蓬溪县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省环保督察组问题反馈,天福镇大山坡养猪场已严格做好粪便的日产日清工作,确保减少恶臭排放。同时,采取做好养殖废水防渗处理、粪便实行干稀分离、控制生猪和饲料运输时间等措施,将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落地。杨自力深入该养猪场实地查看后对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当前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对企业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督察倒逼产业升级,大力推广种养结合模式,提高废弃物综合利用水平。广大养殖企业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养殖污染防治这根弦,顺势而为,加大投入,高起点规划建设养殖场,淘汰低端落后产能,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蓬溪县上游工业园,杨自力走进王力集团的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企业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情况。针对上游工业园存在的网格化管理未全面落实,入驻企业污染物产生、排放、处理不规范等问题,园区已加强企业监管、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前,任家桥排水渠污水处理站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60%,预计8月初投入使用;拓展区污水处理厂已完成选址、可研、初勘、地形测绘等前期工作,计划10月底开工建设。杨自力强调,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是决定产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时期,各企业要坚决守住污染防治的环保“底线”,积极主动承担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自觉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责任和义务。要深入分析各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物,有针对性地开展污染防治处理。

来龙山污水处理厂存在进水浓度严重偏低、排污管网漏损严重等问题。杨自力强调,该污水处理厂的问题整改是蓬溪县芝溪河流域治理的重中之重,既是一项环境保护工程,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准确摸清情况,掌握污水管网中存在的串管、漏排等情况,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制定科学合理的整改方案,加快实施。

市政府秘书长付勇随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何光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