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搭上展会“顺风车” 遂宁鲜农产品走俏国内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8:0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7月24日上午,四川盛海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燕明忙着赶制一张发往北京的订单,从第五届成都现代都市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回来后,徐燕明一天都没停下来,赶制订单、发货……每天循环往复,乐此不疲。

据了解,第五届成都现代都市农业博览会于6月30日—7月3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遂宁市政府组织遂宁24家“遂宁鲜”协会会员,200余种产品参展,观音素麻花、遂宁金柠檬、可士可果业等,遂宁土特产一进入展会,立即吸引了全国经销商和市民的目光。

政府搭台 20余家企业参展

“通过农博会,我们与各地经销商现场签订采购合同13单,还与成都八方品四川特产经销商达成购销合同,观音素麻花将入驻成都各大特产店,”徐燕明说,他们还与北京、上海等地的经销商达成协议,遂宁特产将正式进入北京等高端市场。

“依靠政府搭台,企业参展的形式,遂宁土特产逐渐在市场打开知名度,”徐燕明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观音素麻花销售25吨,销售额突破370万。

得益于遂宁鲜品牌的抱团发展,四川俊成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蓬溪大米、小麦、水果、金薯等特色农产品,在市场上可谓“叫好又叫座”。

6月30日,四川俊成生态农业负责人李家强携带富硒大米、蓬溪金薯等前来参展,他告诉记者,由于是红薯生长期,仅带来1000多斤金薯,然而一搬上展台,立即被感兴趣的市民“一抢而空”。

“蓬溪金薯”由西充引进,因微量元素硒的含量较高,被现代市民所追捧。除了现场销售,李家强还与成都、上海等地的经销商签订了意向性合同,据他预估,此次销售额应突破百万。

目前,除了到成都、重庆等地参展,“遂宁鲜”电商平台也成为遂宁土特产销售的重要渠道,去年,四川俊成生态农业在网上实现200多万的销售业绩,李家强高兴地说道,这得感谢政府为企业搭建的良好平台。

农业名片 遂宁鲜品牌获认可

2016年,遂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以放心食品 绿色健康为主题,营销遂宁特色产品,将遂宁农产品打造成一张农业名片,“遂宁鲜”品牌正式走进消费者视野,并一度成为遂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

随着遂宁鲜品牌的建立,不断吸纳具有遂宁特色、有机绿色的农产品,目前,遂宁有70余家企业入驻遂宁鲜品牌,涉及特色种植业、现代养殖业、精深加工业等产业。安居黄金梨、蓬溪仙桃、青花椒、射洪柑橘柠檬、大英甜桃……曾经从外地引入的农副产品,经过多年的种植,如今成为了遂宁数得上口的特色美食。

“打造遂宁鲜公用农产品区域品牌,是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环,”遂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陈杰告诉记者,遂宁是典型的丘陵山区,农村土地呈块状分布,受传统农业思维限制,遂宁的农产品一直以来知名度不高。

自“遂宁鲜”公用农业品牌推出后,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企业到成都、重庆、北京等地进行展销展销,极大地提高了遂宁土特产品的知名度,“遂宁鲜”也成为遂宁对外展示的形象,收获了满满的赞誉和口碑。

“遂宁鲜就是遂宁农产品的一张金字招牌,不仅遂宁人喜欢,更是受到都市白领的追捧,可以说,遂宁鲜走到哪,就火到哪,”遂宁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