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夫妇向遂宁消防捐赠幼犬  盼其成为搜救“英雄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9 21:24: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苟盼 记者 张静)7月18日下午,遂宁市消防支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小“战友”—一条咖啡色的拉布拉多幼犬。据悉,这条幼犬是由成都一对爱心夫妇赠送给遂宁消防,希望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搜救犬,帮助消防员完成搜救工作。目前,该犬已经成功在遂宁消防“安家”。


    成都夫妇向遂宁消防捐赠幼犬


    7月16日晚,成都一对爱心夫妇主动联系上遂宁消防支队,希望可以将家中刚满50天的拉布拉多幼犬捐献给消防部队,同时,他们将家中幼犬的血统,健康状况,成长状况都做了详细的说明。了解到爱心夫妇的情况后,市消防支队经过层层汇报请示,上级领导最终同意接收这只拉布拉多犬。

  7月18日上午,特勤中队副队长郭扬和训犬员胡岩屹从遂宁出发,来到爱心夫妇的住所,这对爱心夫妇来自成都,妻子叫罗曼,丈夫叫肖阳杰。今年五月,他们的爱犬郡肝儿生了七只“狗宝宝”, 捐赠的搜救犬在家排名第七,出生52天,为纯正血统的拉布拉多母犬。实际上一开始,他们夫妇二人极力推荐老六,老六品相最好,在他们眼里是最好的,也是最适合当搜救犬的。当罗女士将老六带到训犬员胡岩屹那里时,老六好像并不理睬。反而是小七看到胡言屹后,就围着他打转,而且还会听胡言屹的呼唤,一直舍不得离开,胡岩屹对小七也很是喜欢。

    他表示,养狗还是要看缘分,既然小七和你们有缘,还是带她回去吧!综合考虑后,训犬员决定带走小七。

  “小七”有望成为获得编制的搜救犬

  7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在遂宁市消防支队见到“小七”。当时胡岩屹为增进他和小狗的感情,正在对“小七”做简单的动作训练。

  胡岩屹说:“目前小七还没有正式的名字。要等向上级报备批准后,它才能拥有正式的名字。”几天前,当“小七”初次离家时,罗曼夫妇希望让“小七”成为一名有编制的搜救犬。现在小七年龄太小,必须等到半岁之后才能开始搜寻、救人、抓捕等搜救犬的常规训练科目。

  胡岩屹解释,若要让普通犬只成为一只合格的搜救犬,待选的犬只须有亲和力、高智商、健康体能强等特点,而拉布拉多犬恰恰具有这类特征。当它正式入职后,消防将对其进行严格训练,还将参加多种搜救犬只的竞赛获胜后才能如愿获得编制。

    下一步,遂宁消防还会继续跟踪报道老七的成长情况,不辜负爱心夫妇的捐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