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川报小记者”大型公益活动 首批报名7月15日结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4 20:44: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川报小记者”大型公益活动首批小记者招募7月15日结束!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赶快报名!

6月16日,四川在线遂宁频道在遂宁启动了以“非凡视界 童样精彩”为主题“川报小记者”大型公益活动,拟通过一年的时间,在遂宁地区四至八年级的学生间免费招募培养100名小记者,锻造能力的同时,助力素质教育,打造特色“外宣品牌”,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遂宁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遂宁市委、遂宁市精神文明办,遂宁市教育局给予了活动大力支持。

据了解,今年“川报小记者”大型公益活动根据节令制定的拓展项目有20多项,包括参观体验、走进自然、外出采访、爱心公益、体验实践、培训竞赛等,锻炼少年儿童观察思考、语言表达、人际交往等综合能力。同时,以未成年人特有的视角看待家乡发展,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培养广大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激发爱国、爱家的朴素情怀,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比如,七月,将进行“铭记历史 不忘党恩”主题教育日活动。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和在图书馆查阅相关文史档案,了解国家和党的历史,培养爱国之一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会组织小记者到世界荷花博览园采风,组织“发现美,记录美,弘扬美”摄影活动,加强小记者文化艺术修养,提高小记者的审美能力,激发小记者的拍摄兴趣,进一步增强他们对日常生活的洞察能力。

八月将安排小记者与英雄进行零距离接触,组织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课。秋收记者组织小记者体验水果采摘,并进行采访。在川报集团参观学习等。

自活动启动以来,“川报小记者看遂宁”工作领导小组接到了遂宁市域内各中小学生家长和老师的咨询和报名,然而首期报名时间7月15日结束。报名方式可采取线上、线下,自荐和学校推选等多种方式报名。线上报名:通过微信公众号“川报遂宁”进行报名,也可通过邮箱发送报名登记表到1772873478@qq.com(邮件需注明川报小记者报名)。线下报名:家长陪同报名者到遂宁市河东环岛商务中心5101室; 联系方式:0825—2988219,15828959555。也可通过学校推选统一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者需到现场填写完整的《报名登记表》,并提交一张1寸证件照和户口本(身份证或学生证)复印件、荣誉证书(征文大赛)及部分优秀作文,现场报名需家长陪同。经组委会审核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录取人员,并发放学员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