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渝百名美食大咖遂宁行:游览观音道场灵泉寺 俯瞰遂宁城市风光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9:14: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讯(见习记者 代玉巍)今日(6月29日)下午,遂宁美食品鉴品评系列活动的子活动——川渝百名美食大咖遂宁行·遂宁美食之旅,将带领美食大咖们观赏遂宁城市风光,解开观音道场灵泉寺中“灵泉”,千年不溢不涸的神秘袈裟。

来到遂宁,灵泉寺一定要去的。午后的阳光非常炽热,但是也挡不住美食大咖们高涨的热情。“传说中的灵泉寺,我终于来啦!”一名来自广元的美食大咖说。沿着灵泉寺、神秘的三眼井、阳光之路、观音柏三姐妹、观音阁的路线游览。“来到遂宁,是一定要去的。据说在灵泉山顶有一泉眼千年不枯,真想亲眼目睹一番。”山顶的“灵泉”也给这座寺庙增添了神秘色彩。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泉水不仅千年不溢不涸,而且不管天旱天涝,总是深一丈左右,景区曾请来水利专家一探究竟,却没有定论。对此,民间盛传,七泉是观音菩萨普度众生、救难治病的圣水,凡来朝拜观光的人,以饮泉一杯为慰藉,如今,灵泉寺僧侣也会每天盛出“七泉”之水供游客饮用。经过化验,该泉水含有丰富的人体所需微量元素,为天然矿泉之上品。

“灵泉非常的神奇,居然在佛前。泉水很甘冽,很凉快。”一位来自重庆的美食大咖说。“我要为我外婆带一瓶回去,希望她永远健健康康。如果保质期可以久一点就好了,我还想带回重庆煮茶,请朋友们都一一品尝。”

据灵泉寺解说员介绍,遂宁灵泉寺位于四川省遂宁市船山区灵泉山,与广德寺隔涪江相望。寺庙依山而建,苍松古柏,绿树成荫。山间有一泉,色碧味甘,终年不溢不涸,名曰“灵泉”。遂宁灵泉寺是国家AAAA风景区,主要景点有灵泉、观音广场。灵泉寺已成为川中佛教活动中心和旅游胜地,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分别是观音菩萨的生日、出家日和得道日,届时四方信徒云集,热闹非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