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省主流媒体走进遂宁十里荷画:山坳坳里开出“旅游之花”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7:0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赏荷花、拜观音,今日(6月29日)上午,第31届全国荷花展在世界荷花博览园(遂宁)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除了世界荷花博览园,遂宁还有一处赏荷好去处--十里荷画景区。今日下午,央广网、荆楚网、书香重庆网等数十家中省主流媒体记者走进十里荷画,荷花美景令人难忘,依靠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路,让记者大开眼界。

赏荷新去处 邂逅十里荷画

在遂宁船山区河沙镇,于6月25日正式开园的十里荷画景区,不时有三两游客与荷花拍照合影,541公顷荷花次第开放,碧波荡漾,让游客仿若置身“画中”的感觉。

在十里荷画景区,中省媒体记者首先来到望荷亭,位于景区峰顶的望荷亭,从高处俯瞰,十里荷花一览无余,绿色的荷叶成片铺开,仿佛一幅绿色的碧波画卷。“没想到在田园深处,还有这么一片荷花‘花海’,让人觉得意外和惊喜。”来自云南的媒体记者不由得感慨道。

从高处看,十里荷画美在气势。置身十里荷花,犹如走进了绿之海洋。“由于山中气温较低,荷花还未大面积开放。但依然能想象荷花盛开之时,荷花掩映下的小山村,将如一幅画般,拥有灵动和优雅的气质”。

除了十里荷花,景区内还有900米紫薇长廊的紫薇谷花海和占地4万多平方米的香薰谷花海都已陆续开放,游客不仅能欣赏到荷花的雅致和清新,还有浪漫的紫薇花和香薰花海,让游客即使在盛夏6月,也能徜徉在花的世界中。

打造现代生态农业 做热乡村旅游品牌

据了解,遂宁十里荷画旅游景区以建设生态乡村,发展以养身度假旅游为主要内容的乡村特色旅游,围绕禅修圣境、生态民宿、农耕文化为主题,将充分体现“观音文化 荷花表达”这一诉求,同时,景区内还将以四季花海、四季滑雪场滑雪、农耕文化等景区亮点,打造集户外运动体验、生态农业培植、乡土文化传承、手作创意展示、养生养老服务、商务会议接洽和生态景观居住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验区。

“河沙镇主要以传统农耕为主,几面环山,交通欠发达。自从遂宁启动乡村旅游以来,河沙镇结合当地实际,种植了十里荷花发展荷花产业。”遂宁十里荷花景区负责人讲到。在十里荷画景区,不时可以见到当地农家乐和小吃售卖点。“发展乡村旅游后,农民不仅可以靠出租土地赚钱,还能发展荷花工艺,莲藕特色小吃等提高收入来源。”

据景区管理人员介绍,十里荷花预计用3-5年时间打造,将景区建设成为国内首个国家级丘陵养身度假旅游区。该景区目标投资10亿元,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年营收超过4亿元,将成为遂宁旅游业发展的新引擎。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