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检验检疫办深挖原产地签证潜力 助力“遂宁造”走向国际市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8:01: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年以来,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遂宁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质检总局、四川检验检疫局有关优进优出战略部署,深挖原产地签证潜力,降低企业外贸成本,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助推外向型经济加快发展。

一是开展大数据分析。密切与商务、海关等部门的联系,突出检验检疫目录外产品,瞄准澳大利亚、东盟等已与我国签订优惠贸易协定的国家、地区,对辖区近三年进出口情况开展大数据分析,将力扬工业等零签证企业纳入首批重点帮扶对象,深挖辖区签证潜力。

二是搞好多角度宣传。坚持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业务人员深入重点帮扶企业,加强与管理层的沟通交流,围绕出口产品和目标市场特点,充分运用典型实例,全面宣讲关税减免、签证优惠等政策,提高企业申请签证的主动性,实现从“要我签”向“我要签”转变。

三是实施一对一帮扶。围绕年度目标,制定工作方案,全过程开展技术指导。组织重点帮扶企业开展原产地备案、免费申报等全流程操作培训,手把手指导企业手签员使用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高质量完成首单原产地签证,帮助重点帮扶企业顺利实现原产地签证零的突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