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法院召开“6•26 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 将纵深推进禁毒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7:2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迅( 见习记者 代玉巍)6月23日上午,遂宁市中级法院召开“6•26”国际禁毒日新闻发布会,向全市人民展现全市两级法院在打击毒品犯罪中取得的禁毒工作成绩,同时公布3起典型案例。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志勇,遂宁市中院刑二庭庭长李飞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及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毒品犯罪重刑率达24.31 %

会上,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黄志勇通报了遂宁法院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力度,不仅依法追缴被告人的违法所得及其收益,还严格依法判处被告人罚金刑或没收财产刑,注重从经济上剥夺其再犯罪的能力和条件。据悉,全市法院受理案件罪名主要集中在贩卖、运输、制造毒品、容留他人吸毒、非法持有毒品三类。

2017年1-5月,全市法院审理毒品犯罪案件154件,其中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74件,容留他人吸毒60件,非法持有毒品20件。共判处罪犯144人,其中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直至死刑35人,重刑率达24.31 %。

今年将进一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据了解,今年,全市法院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工作。注重联动机制长效建设,通过情况通报、座谈交流、个案研判等形式,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的沟通、协调与配合,形成打击合力,确保打击实效。

市法院通过开展禁毒宣传、庭审公开、法院微信公众号、法院网站影响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宣传毒品的极端危害性、涉毒行为的严重违法性以及全市法院禁毒工作成绩、禁毒举措、典型案例,纵深推进、扩大禁毒宣传的社会影响。与此同时,今年禁毒工作仍需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禁毒意识。

据悉,在6月26日禁毒宣传日,遂宁市禁毒委31家成员单位将在商务区进行禁毒集中宣传,通过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毒品实物和缴获的涉案枪支、刀具等,做好全民禁毒宣传活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