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巾帼维权在行动 遂宁市首个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成立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19:2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活动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今(22)日,遂宁市“巾帼维权行动暨禁毒、防邪法律知识竞赛宣传游园”活动在河东体育中心举行。市妇联、市防邪办、市司法局、市禁毒办、河东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遂宁市首个“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授牌仪式以及颁发“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奖牌。

落实维权 成立法律服务站

据悉,为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有利于为困境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服务和救援,市妇联经过前期实地调研,最终决定在四川明炬(遂宁)律师事务所建立了遂宁市首个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活动现场,市妇联副主席张玲、市司法局副局长秦丹并为“遂宁市妇女儿童维权法律服务站”授牌。

2016年度,遂宁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护,维权工作得到了全国妇联和省妇联的高度肯定。市妇联主席阎仕蓉现场公布了,市公安局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船山区司法局城南片区司法局负责人龙芳被全国妇联授予“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远离毒品 创建美好家园

毒品是人类的公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强调,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禁毒防毒工作,开展“无毒家庭”、“无毒社区”等创建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加大排查打击力度。继续推进禁毒宣传“进农村、进社区”,加大吸毒危害的宣传力度。做到让每一个市民明白:吸毒,不仅危及吸毒者的生命安全,导致倾家荡产,家破人亡,贻害后代,而且败坏社会风气,腐蚀人的灵魂,催毁民族精神,诱发犯罪,破坏正常的社会和经济秩序,影响社会稳定。与此同时,也要提高警惕,增强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提高防范和意识。

最后,市妇联主席阎仕蓉表示,将切实履行服务妇女儿童工作职责,切实增强做好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妇女儿童维权工作时效。以平安家庭创建和寻找“最美家庭”等工作为契机,加大妇女法治宣传和家教、家风等工作,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引导妇女拒绝毒品,远离邪教,远离艾滋病,倡导健康文明新风尚。为共同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和美好家园,实现男女平等发展目标,做出更大的努力。

据悉,为更好的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增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丰富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猜灯谜及法律知识强大有奖游园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