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安居区选派3400余名机关干部“返乡走亲”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17:28: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记者 李琴芳 欧欢)6月19日,记者从遂宁市安居区加强和改进基层治理推进脱贫攻坚集中培训会上获悉,从今年6月开始,根据出生地、成长地或姻亲关系所在地,全区选派3400余名机关干部到471个行政村、53个社区开展“驻村连心、返乡走亲、联系结亲”活动,倾听民声,帮助村里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返乡走亲’就是发挥人亲路熟优势,多与亲朋好友、左邻右舍拉拉家常,主动深入到群众当中,加强沟通交流,找问题、补短板。”安居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光辉说,从农村走出来的干部更熟悉乡情村情,也更容易与村民群众打成一片,做群众工作往往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据悉,此次返乡走亲活动将重点围绕“五四四”工作措施和内容开展,与四好村创建、社会治理、困难帮扶和脱贫攻坚相结合,包括:“四进四访”听乡音、“四联四帮”结乡亲、“四教四引”树乡风、“四调四化”解乡怨和“四定四包”办乡事。

据了解,与以往下基层活动相比,此次活动在时间、服务范围覆盖面和方式上都有所不同。时间上更为灵活,要求返乡干部全年参加“返乡走亲”活动不得少于4次、结亲对象不少于两户、走访不得少于10户、至少帮助办理一件实事;服务范围覆盖面更广,全区3400多名机关干部返乡走亲涉及471个行政村、53个社区;服务方式变“单兵作战”为“组团服务”,全区每个行政村和社区建立活动工作组,集合各类政府资源和工作力量,同时要求,活动工作组在每月第三个周末,按照“一月确定一个主题、一年办成一件实事”原则,必须开展一次主题服务日活动,部门间联动形成合力,切实做到为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目前,6到12月的主题已全部确定,分别是民情民意收集月、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巩固月、脱贫攻坚推动月、矛盾纠纷化解月、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评价提升月、民生实事落实月和特殊群体帮扶月。同时,安居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目督室也将把“返乡走亲”纳入各级各部门目标考核内容,对未及时开展活动、未按要求开展活动或弄虚作假的,给予通报批评,严肃追责问责。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