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确保园区火灾形势稳定 遂宁举行夏季消防演习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18:1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微电子产业园相关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单位员工防灭火技能,确保园区火灾形势稳定,昨日(6月20日)上午,遂宁市经开消防大队与经贸局、安监局、经信委等部门组织园区企业在微电子产业园A区开展了夏季消防演习。立泰电子、金湾电子、普瑞森电子、瑞宝电子等80余家单位相关人员共计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演练活动。

活动期间,经开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给单位员工介绍了国内外近期发生的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作用。讲解了夏季消防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项,主要包括高温天气如何规范用火用电;如何预防雷击、暴雨引起的安全事故;如何防止车辆、机器设备过热引发火灾等等。随后,管委会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等火灾现场的一些急救措施,并强调在等待120救援过程中这些急救措施能起到挽救伤员生命的重要作用,要求大家一定要掌握急救知识。

“脚尖踩住圆盘中心,两边水带进行收紧”、“抛水带不要将水带抬高直接扔出去,要利用地面进行滚动”、“灭火要站在上风向,距离火焰两米对火焰根部进行扫射”……在实战演练阶段,宣传人员讲解并示范了干粉灭火器与水枪水带的使用方法,各单位员工分组进行了实战体验。在宣传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方法和要领。

演练结束后,单位员工对消防队宣传人员的耐心讲解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会积极支持和参与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树立良好的消防安全意识。此次演练活动切实提高了各企业及单位员工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急救知识水平,为减少亡人火灾事故发生概率、稳定园区火灾形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