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品鉴品评评审团走进聚龙砂锅居:遂宁第一家标准化养生餐厅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0 09:13: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见习记者 代玉巍)随着科技的进步,带来的不仅是知识的扩充,更是精神的富足,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追求养生,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6月19日下午,遂宁市“美味四川 好吃遂宁”美食评审团走进聚龙砂锅居,感受养生菜肴的独特魅力。

遂宁首家标准化配餐的厨房

印象中遂宁专注养生汤锅的老味道聚龙砂锅居,遂宁专注做养生菜的餐厅虽是不少,能专注几十年如一日做养生菜的却是不多,做出来口味还能让大部分人认可的更是屈指可数,听许多网友说过很多次的聚龙砂锅居,就是其中之一。陪伴着遂宁的餐饮走过风雨二十载,它并不招摇,在遂宁有三家分店,但口味却出奇的一致,原来,这竟是遂宁首家标准化配餐厨房。

据聚龙砂锅居主厨江师傅介绍,从食材的选择,到加工的各个方便,都严格的按照统一的标准流程来制作。所有餐食无需任何一位主厨的口感来决定,都统一用厨房秤来决定。这也是这么多年,口味不会改变的原因之一。

大众客户是养生菜的主流消费群体

“更多的客人来自于大众消费群体,自2005年开始,追求养生食补的客人就在逐年递增。”江师傅告诉记者,清炖干豇豆萝卜卷,每年大约需要腌制六千斤嫩豇豆,一万多斤萝卜卷,这几乎都是夏季必点的一道菜。

(特色菜:清炖干豇豆萝卜卷)

此次参评,聚龙砂锅居先后呈上镇店菜甲鱼汤,及清炖干豇豆萝卜卷、泡菜鱼片、鲫鱼水饺、野生菌汤四道特色菜组成。镇店菜的选材颇有讲究,选自遂宁本地生态甲鱼,辅以秘料熬制而成,汤味醇香鲜美,原汁原味的口感溢于言表。其它四道特色菜的选材也各有千秋,但是,口感却也是养生为主,充分挖掘食材的鲜香本味。

(特色菜:野生菌汤)

聚龙砂锅居以传统工艺,现代烹饪手法制作养生菜肴,如今正向着争创中国最好的餐饮企业宏伟愿景而奋勇前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