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美食品鉴品评评审团走进鼎味家宴:做好风味醇厚的本土传统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20:0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见习记者 代玉巍  

招牌菜:圆蒸笼蒸三样

创新菜:荷塘鱼丸

四川在线遂宁迅(见习记者 代玉巍)6月19日,“美味四川 好吃遂宁”美食评审团走进鼎味家宴。在餐厅老板的带领下,评审团的嘉宾们进入餐厅的厨房,参观参赛菜品的食材准备及制作流程,并对此次参赛的菜肴进行综合评定。

做好传统家宴,弘扬民族文化

家宴,顾名思义,指的是家人相聚的宴饮。小的家宴是一家老小吃个饭,大的家宴则是流水席式的团聚,真正美味的菜肴,也正是通过流水席传遍了遂州大地的每个角落,好吃又有趣的菜肴就在遂宁家家户户间传承了下来。但随着城市的高速发展,遂宁也逐渐向国际化的城市发展靠近,流水席也不再是家家户户能够操办的宴席,传统的文化也正在逐渐消失在乡野,兴起在城市。

“家里老人下个月的生日宴就准备定在这里,很多菜品都做的很实在,很多菜都有小时候家乡菜的感觉。”食客王先生说。

此次品鉴品评,鼎味家宴先后选取手撕鸭、石锅水库鱼头、荷塘鱼丸、荤素双拼、圆蒸笼蒸三样、荷叶煎饼,共六道菜肴参赛评比。其中,圆蒸笼蒸三样让评委们印象最深刻。“这道菜非常有小时候的味道,色香形都俱佳,符合传统桌席的特色,但是又在其基础上有个小的创新,很有特点。”

据鼎味家宴的主厨徐师傅介绍:“圆蒸笼蒸三样精选自指定农户的新鲜荷叶,由524红薯、猪中排、肥瘦比例适中的猪肉,辅以小米及秘制配料蒸制而成,一笼几菜,也是为了让营养更丰富。”

做精传统菜肴,改良再创新

传统而怀旧的菜肴,一方面能勾起食客的怀旧情怀,一方面也是顺应餐饮市场大众化的需要。据了解,鼎味家宴于2009年开业,开业八年以来,一直致力于遂宁本地传统菜肴的挖掘与改良创新。

谈到鼎味家宴八年来经历的风雨路程,创始人余浩颇有感触:“这几年餐饮的变化很大,顾客的要求也在不断的提升,食客们更追求食材的原汁原味,回归本味的菜品更符合现代食客的需求。所以,我们在菜肴的制作上更贴近应季食材的制作,价格上也更加实惠。我们一定要将遂宁传统菜品的制作再改良,进行到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