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全面推行全域立案 在家门口起诉 就地立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8:06: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大英法院隆盛法庭在大英隆盛镇村民姚某家门口审理了一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为其节省了时间,减少了程序麻烦,还节约诉讼成本。

“类似的合同纠纷案件按照大英法院相关制度由民二庭审理,他得到县城的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登记。”隆盛法庭庭长邱文彬介绍说,根据全域立案制度的要求,先受理了此案,履行了相关手续后,案件将由内部流转程序进行流转至机关的民事审判二庭进行审理。

据了解,全域立案要求属于基层法院受理范围的案件,当事人可以向本辖区内任何一个人民法庭提出立案申请、提交立案材料进行立案。窗口工作人员查验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确认送达地址、监督当事人在起诉状及其他诉讼材料上签字盖章,指导当事人正确诉讼,将起诉信息登记、诉讼材料扫描到诉讼服务信息系统,再推送到县法院立案窗口将该案分流至业务庭。免去了当事人多次往返法院所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节约了诉讼成本,真正做到诉讼当事人最多跑一次就能登记立案。

司法为民是人民法院密切联系群众的时代要求,依法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实现创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大英法院将根据群众的实际需求和工作实践的推进,不断完善、提升诉讼服务平台,给予人民群众最大的方便。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