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乌龙”官司惹争议 庭外调解展笑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7:41: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龙华 记者 聂艳萍)近日,大英法院民一庭受理了两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何某某、陈某某分别起诉胡某某及其妻程某某民间借贷。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原告何某某、陈某某分别借给两被告4万元,要求被告胡某某及其妻程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支付利息。法院受理两案后,及时通知被告方向他们送达传票、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书。最初被告胡某某的电话打不通,只联系到被告程某某,因为两被告系夫妻关系,程某某表示愿意代替胡某某接收传票等法律文书。

庭审当天,被告程某某到庭参加了诉讼,被告胡某某未到庭。庭审中,被告程某某表示对分别借两原告4万元借款的事情自己不知情,而且借条上没有自己的签字,且据她与被告胡某某联系,胡某某告诉她只借过何某某4万元。庭审到这,案件陷入了僵局,原告方主张借款是事实,有借条为证,被告方坚持认为只借过原告之一的何某某4万元,对另一被告陈某某的4万元不认可,认为陈某某的借条是伪造的。

为了进一步查清事实,庭审后承办法官全力做被告程某某的思想工作,希望她能通知实际借款人胡某某到院说明情况。在承办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程某某告知承办法官,胡某某在大英法院蓬莱法庭也有纠纷的事实,在蓬莱法庭的帮助下,承办法官终于联系上胡某某,但胡某某在电话中仍然坚持只借过何某某4万元。由于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承办法官将双方通知到法院当面对质。结果原被告双方见面的当天,事情发生了转机,被告胡某某在见到两个被告后一脸惊讶,表示不是只有何某某一个人起诉吗?这时所有人才搞清楚,原来被告胡某某一直没有看过诉状副本,只听妻子程某某说何某某等人到法院起诉他,并且分别主张了4万元借款,而胡某某一直以为两个案子都是何某某在起诉,对于另一原告陈某某起诉借款4万元的事情,被告胡某某表示认可无异议。终于,一件“乌龙”官司得到了圆满解决,两案均以原告放弃对被告程某某的诉讼请求以及利息而调解结案。

“其实像这种‘乌龙案’件在审判实践中还真不少见,原因往往是当事人不配合工作,不愿意接收起诉副本等法律文书,在法官电话联系时又不认真听取案情简介,往往听了一半就打断法官的话或者直接挂断电话,以致于他们不了解案件真实情况或者自己主观臆造了另一种案件事实,并且开庭时又不到庭参加诉讼,这样不仅不利于查清案件事实,还会直接损害被告自身的权益。”承办法官建议,身陷官司时,不要选择逃避,要勇于面对现实、查清事实,拒绝“乌龙”官司、糊涂官司。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