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司法局圆满完成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10:2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人民监督员的选任是十八大以来中、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目前,遂宁司法局已圆满完成了省级人民监督员和市级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工作。经县区司法局组织人员对报名人员进行政审和市局抽查,最后择优选取了30名,并进行了公式。

为顺利完成省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按照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四川省司法厅印发的《四川省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和省司法厅4月27日全省人民监督员工作会议的要求,市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协助省厅完成省级人民监督员的报名工作,落实专人迅速启动,共接收省级人民监督员报名资料18份。同时,市局组成了两个考察组对该18名人员进行了政审,最后择优选取了12名人员资料报省厅,圆满完成协助任务。

5月4日,通过遂宁日报和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同时发布了《遂宁市司法局关于选任市级人民监督员的公告》,并组织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负责人召开了全市人民监督员工作启动会议,正式开启了市级人民监督员选任工作。截止6月2日报名结束,共接受36名人员报名,经县区司法局组织人员对报名人员进行政审和市局抽查,最后择优选取了30名。6月12日,在遂宁日报和市司法局网站对该30名拟任人选进行了公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司法局和各县(区)司法局都建立了人民监督员微信、QQ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最新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待人民监督员选任完成后,将QQ平台向全市人民监督员开放,听取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相关信息并不断完善工作,确保人民监督员和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时刻保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形成良好的交流与互动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