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荷花杯”全国诗歌大赛初评结果6月28日出炉   百首优秀诗歌将进行网上展播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8 10:4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罗小单  

工作会现场

《零度诗刊》社长笑程

四川在线遂宁讯(记者 罗小单)“评审过程中,所有作品全程匿名。紧扣主题,以诗歌的本身的诗学诗义,文学性、艺术性为评判标准。”昨日(6月17日)下午,“船山荷花杯”全国诗歌大赛评审团队在遂宁市船山区圣莲岛上召开工作会,敲定细化评审诗歌评审事宜。评审团队由《零度诗刊》、《重庆诗刊》编委会构成。

大赛收到有效稿件千余篇

初评结果6月28日出炉

作为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子活动之一,“船山荷花杯”全国诗歌大赛自5月27日面向全国征稿以来,截至目前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区,包括港、澳地区以及澳洲的有效稿件1000余篇。大赛截稿日期为6月20日。

本次诗歌大赛突出“观音文化·荷花表达”,由遂宁市船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承办,《零度诗刊》、《重庆诗刊》协办。旨在进一步促进荷花文化交流,进一步打造和提升遂宁观音文化旅游品牌,推动遂宁旅游创新发展、跨越发展。

记者从工作会上获悉,大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8名,最佳人气奖1名。将经过初评、网络投票、复审、终审等4个环节。初评阶段将择优评选出100首诗歌,结果将于6月28日出炉。而第31届全国荷花展也将于6月29日在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开幕。

评选唯诗而论秉承公心

真正选出好作品

“这次评选是全程匿名的,唯诗而论。出于公心,最大程度上的做到评选公平公正,当然这也是对诗歌本身和诗歌作者的尊重。”《零度诗刊》社长笑程说。

《重庆诗刊》执行主编大窗表示,诗歌评选是很严谨的事情。两个诗刊联手,也是回归诗歌的本质、发掘好诗,并给诗歌爱好者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从长远看,通过诗歌、感动、引导一部分人,同时也通过诗歌传承、释放、发扬文脉文化。

据了解,本次诗歌的征稿体裁为现代诗歌(每人不超过5首,长诗/组诗总行数80行以内)。征稿内容以“观音文化·荷花表达”为主题,用现代诗歌的形式,诗写荷花之美、观音文化之善等相关内容。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原创,杜绝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如产生版权纠纷,文责自负。

圣莲岛荷花品种达800余种

荷花展览期间进一步发掘荷花文化

全国荷花展览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荷花文化交流及展示平台,也是花卉届规模大、号召力强的重要展览活动之一。自1987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届。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以“荷你相约·莲享世界”为主题,包括“一园、一展演、三大系列活动”,“船山荷花杯”诗歌大赛就是三大系列活动之一。

圣莲岛上世界荷花博览园汇集了来自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7种色系800余个品种的荷花。种植面积达619亩,这在全世界都是独一无二的。基本实现了“四季莲绽放,终年荷飘香”的奇观。

而圣莲岛则位于遂宁观音湖的中心,周边水域达到19.7平方公里,被誉为“城市之心”。岛上构成了以观音与荷花为主体、其他业态与之相融并存的文化体系,大到一片缓坡的倾斜角度,小到一草一木的种植摆放,都浸润着浓浓文化气息。湖中有岛,岛中有湖,一步一景。

据了解,在第31届全国荷花展览期间,还将举行招商推介会、国际学术研讨会、荷花新品种颁奖、荷花商品展销等活动。以此为契机,在进一步挖掘荷花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和打造遂宁观音文化旅游品牌和城市文化名片,积极向与会嘉宾、客商、学者推介宣传遂宁(船山),不断提升知名度美誉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