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小孩在楼梯间等待父母回家 头部意外被卡护栏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16:1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杨杰 记者 张静)临近中午时分,家长忙着做午饭,小孩疏于监管就可能发生意外。今日中午(6月16日)12点30分左右,遂宁消防支队嘉禾路中队接到一起报警:位于明月路明月丽景小区,有一名小孩头被卡在5楼楼梯间护栏,情况紧急。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约2岁左右的小女孩的头被卡到楼梯拐弯处的护栏缝隙中,小女孩奶奶把小女孩抱在怀中,不停安慰。由于护栏缝隙较小,小女孩整个头伸出了护栏缝隙外,脖子被卡住,进退两难。中队指挥员在了解现场情况后,决定用电动扩张器先将护栏缝隙进行扩大后再将小女孩头部取出来。在官兵们的齐心协力下,两分钟左右小女孩被成功取出。

据消防员了解到,小女孩跟奶奶在家。到了快中午时,奶奶忙着做午饭,小女孩到楼梯间等待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不知怎么回事,做饭的奶奶听到哭叫声,跑出来一看才发现小女孩被卡在楼梯护栏缝隙里了。

遂宁船山区消防大队消防员提醒市民,在照看孩子时,一定不能让孩子单独离开视线,也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到楼梯间单独玩耍。发生危险后,要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