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改善生态环境 遂宁152万尾鱼苗流入观音湖水域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18:07: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张静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今日(6月15日)上午,遂宁市城区细雨霏霏。由市农业局组织的增殖放流活动在观音湖举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草鱼、鲢鱼、鳙鱼等5—7厘米规格鱼苗152万尾,全部流入观音湖水域,市人大、市政协、市财政局、市农业局等部分领导和渔民等参加今年的放流活动。

据了解,放流的鱼苗将改善水域生态群落结构,缓解部分水域严重富营养化现象。将对改善江河水质起到很大的作用。遂宁市农业局负责人介绍,自2010年实施增殖放流活动以来,仅市农业局向观音湖库区投放鲤鱼、草鱼、鲢鱼、鳙鱼等鱼苗达到1000余万尾。

该负责人介绍,近年随着江河渔业环境不断变迁和渔业捕捞力量增长,野生鱼类的品种和数量逐渐减少,江河自然生态环境受到破坏。渔业生产捕捞产量呈下降趋势。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工程,在恢复渔业资源环境的同时,也有助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