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一少女遇诈骗带着银行卡独自离家 警民联手拦截阻止骗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5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贺建平 马海波 记者 欧欢)涉嫌拐卖妇女,需将钱转到安全账户,而且不能将事情告诉任何人。这样的事情,你信吗?但射洪复兴镇19岁的女孩苏某信了,并收拾行李,带着一张存有3万元钱的银行卡前往射洪;家属发现异常,报警求助,而民警则飞奔至射洪,最终,将苏某拦了下来,从而成功阻止了这起电信诈骗案。事发6月7日下午17时许,经过民警两个小时的耐心反复劝解,苏某最终认识到了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对此,警方提醒,公安部门绝对不会用拨打私人电话的方式,以各种理由,向群众要求汇款进入所为的安全账号。市民一旦接到陌生电话,特别是要求汇款的电话,一定要多和朋友商量,拿不准的就直接拨打110咨询,以免上当受骗,追悔莫及。

涉嫌拐卖妇女?

19岁女子带着银行卡独自离家

今年19岁的苏某是射洪复兴镇人,之前在外地打工,前不久才回到老家。

6月7日下午,苏某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号码,对方自称是上海刑警大队的民警王警官,说苏某涉嫌一起拐卖妇女案,需要其赶往上海将情况说明,且案件涉及国家机密,不能将任何情况告诉家人。

“当时对方说知道我的身份证号码及家人的基本情况,所以我就相信了他。”苏某介绍说,听了对方的话后,她十分害怕,随后,对方告诉她,让她一直保持通话,并带上银行卡,独自前往宾馆,然后再将卡内的钱转到一个安全账号,待事情调查清楚后,再将钱返还……

苏某的通话,让在家的爷爷苏某甫听到了只言片语,但想着孙女已经长大成人,苏大爷也不好多管,万一孙女真涉嫌犯罪咋办?

心里忐忑的苏大爷随后来到复兴派出所,发现苏大爷的值班民警便开口询问情况,可苏大爷只说自己只是转转,便又回到了家中。

时间到了下午16时40分许,苏某居然收拾了行李,并带上银行卡,独自出门乘上了前往射洪的农村客运车。眼见事情越发蹊跷,苏大爷便找到了亲戚,两人一起来到派出所报警求助。

拨打数十个电话

警民联手最终阻止骗局

“通过苏大爷的描述,我们当即便发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案。”复兴派出所所长陈虎说。

提着行李箱,穿着白色衣服,年纪20岁左右,身上还带了一张存有3万元左右的银行卡……根据苏大爷提供的情况,民警一面在复兴客运站进行走访,一面不断的给苏某拨打电话,以达到干扰苏某与诈骗嫌疑人通话的目的,然而,拨打了多个电话,苏某的电话却一直在通话中。

“通过与农村客运专线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得知,苏某应该搭乘农村客运车辆前往射洪,但他们已经离开复兴20多分钟了,快到射洪了。”陈虎说,因为农村客运走老路,且沿途限速较多,因此,民警立即驾车走高速,飞奔至射洪进行拦截。

与此同时,通过与农村客运人员的联系,民警得知,苏某已经搭乘一名赵姓师傅的车辆到达射洪,但当民警联系到赵师傅时,苏某却已经下车。

很快,民警便赶到射洪客运总站,并立即分成两组,对车站附近的银行、旅店进行查找。当一组民警赶到车站外的商业银行时,将正准备汇款的苏某成功阻止。

苦劝两个小时

少女最终认识到骗局

“她看见我们时,一脸茫然,仍不相信对方是骗子,坚信对方是上海刑警大队的警察,其告诉她的事情都是国家的秘密,对方喊其转卡上的钱,也只是为了将钱转到安全的账号上。”陈虎说。

为了向苏某证实对方是骗子,民警当即给对方回拨了过去,而听见这边说话声不对,那边立即挂了电话,再拨打时已无法拨通。

面对苏某的单纯,民警与其家属一起将其带回复兴派出所,民警耐心的将常见的电信诈骗的手段、原因、方式一一的给苏某讲解。

“从下午6点左右到晚上8点,我们讲了两个小时,慢慢的,她才明白自己遭遇了骗局。”陈虎说,通过民警的耐心的讲解,苏某如梦初醒终于明白自己被骗的事实,再三感谢民警,也保证今后不再轻信骗子,遇事多动脑。

对此,警方提醒,公安部门绝对不会用拨打私人电话的方式,以各种理由,向群众要求汇款进入所为的安全账号。市民一旦接到陌生电话,特别是要求汇款的电话,一定要多和朋友商量,拿不准的就直接拨打110咨询,以免上当受骗,追悔莫及。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