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夏明到邮政局调研快递车辆相关事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3 17:4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葛晖 记者 高德芬)6月12日下午,遂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夏明带领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李成等一行三人来到市邮政局,就快递电三轮车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市邮政局党组成员卢春及各快递公司法人参加。

夏明副支队长首先传达了交警支队关于在市城区对部分车辆实施限制通行的通告精神,要求市邮政局及所属各快递公司按照通告精神,一是要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包括:快递车辆所属的公司、公司法人联系方式、车型、外观标识、驾驶员基本信息、所服务区域等基础信息的采集,并报送交警部门备案。二是在缓冲期内要开展自行约束管理,加大快递从业人员的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提高文明交通素养。三是积极准备,做好逐步替换当前快递车辆的打算,与相关合法车企主动联系,交警将提供政策咨询的帮助。四是交警在合法、合情、合理的前提下,根据上级相关指示精神做好通行证的核发工作。五是邮政主管部门要严格对快递车辆及相关使用人的审核把关。六是交警与邮政就快递车辆的违法违规情况进行信息互通,相互支持配合。

市邮政局党组成员卢春就全市快递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就存在的问题和管理也进行了交流。他说,全市从事快递的公司有28家,有800多个网点,快递车辆近400台,在管理上还存在着瑕疵,特别是对从事快递人员的教育培训还不是很到位。在下步的工作中,一是市邮政局一定要加大监管力度,切实履行好职责,完善好基础信息,做好“一车一卡”等工作台账,交与交警部门备案,做到信息畅通。二是在《通告》要求的缓冲期内,按“六个统一标准”,规范快递车辆的外观标识、编号及驾驶员的着装、工号、一车一卡等工作,积极准备下步缓冲期外的各项工作。

在讨论会上,各快递公司负责人表示,坚决执行《通告》精神,支持交警部门的工作,共同维护好遂宁城区和谐交通环境大好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快递人的积极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